貴族般的樂活旅遊,BENTLEY考慮生產Shooting Brake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1/2010星期二)
BENTLEY 的Shooting Brake即將重現江湖?
還記得AutoNet曾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所報導過,令人驚艷的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s Flying Star嗎? 這輛以BENTLEY GTC Speed為基礎所打造出的Shooting Brake車款僅限量20輛,除了保有原車型的優美線條外,更注入了CARROZZERIA TOURING自1878年以來所累積的手工造車工藝。

結合個性與實用的Shooting Brake車款成為近年來各車廠的市場目標。
在經過日內瓦車展的迴響之後,BENTLEY也不得不認真考慮是否要將此車正式量產化。早在1960年代,英國便有兩輛私人改裝廠所推出的手工打造Shooting Brake車款:JAGUAR 3.8 XK 150 S Coupe Shooting Brake 以及ASTON MARTIN DB5/DB6 Shooting Brake。近年來較為知名的則是BMW Z3 Coupe及後繼的Z4 Coupe。此外,AUDI於2005年東京車展、M-BENZ於今年北京車展也都推出過Shooting Brake概念車,而網路上也正流傳著HYUNDAI Sonata Shooting Brake的預測圖,在在顯示出這種結合個性化與實用性的車款即將捲土重來。

BENTLEY所屬的VW集團董事Stuart McCullough便表示:「自從日內瓦車展後,生產這種Shooting Brake車款的想法便在我們腦中迴繞,但我們尚未決定是否加入這級距的市場。」或許BENTLEY將以最新款的Mulsanne做為藍本也在未定之數,值得拭目以待。

Shooting Brake車款曾是多金樂活的象徵。圖為1964年款ASTON MARTIN DB5 Shooting Brake

 
 
06/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