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Bangle可能重回義大利FIAT集團懷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1/2010星期二)
Chris Bangle
相信許多人認識Chris Bangle這位美籍汽車設計大師,都是因為其在擔任BMW設計總監期間,大膽推出具備獨特設計概念的上一代大七系列,而完全帶領BMW走向新設計語彙,不但在市場銷售方面創新新高紀錄,而且也影響當代汽車設計領域甚鉅!

Coupe Fiat
在Chris Bangle原有設計總監一職,已經由繼承衣缽的徒弟Adrian van Hooydonk 接任之後,其實許多人都在猜想Chris Bangle真正的下一步是什麼,結果日前車壇傳出最新消息,保證讓大家跌破眼鏡!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義大利FIAT集團可望延攬Chris Bangle擔任設計總監一職,這或許許多人不知道,其實Chris Bagle在前往BMW AG之前,就曾經在FIAT任職過,而且更在1990年代主導一款稱為Coupe Fiat的跑車整車設計,當時這款跑車更被譽為是「窮人的法拉利」,當年台灣總代理三信商事也曾經引進銷售過。

一般認為,由於義大利FIAT集團在併購美國CHRYSLER Group之後,一來手上待推出的新車輩出,光是FIAT與CHRYSLER旗下就擁有一連串的新車計畫,而且不久前VW集團更併購由喬治亞羅一手建構的義大ITALDESIGN設計工作室,一時間也等於讓FIAT集團原有外部合作對象減少一家,所以延攬Chris Bangle擔任設計總監,看來也是合情合理。

當然,我們也將關注後續發展,畢竟Chris Bangle在全球整車設計領域已經享有盛譽,所以若真正接掌此一職位的話,甚至將影響到未來的市場發展。


 
 
06/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