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誠可貴價比罰單高,GM支持美政府繫安全帶活動!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01/2010星期二)
你想收罰單還是要繫安全帶?GM對美國在5/24到6/6推動的繫安全帶運動舉雙手贊同,期許用路人能遵守上路繫安全帶的規定,降低車禍肇事時的死傷機率。

生命是自己的,繫安全帶的動作卻要靠法律來制裁?這或許聽來像是歪理,然卻是每天在道路上演的真實事件;警察人員抓不勝抓,遇到違法駕駛時的勸導,換來的卻是民眾的抱怨與不滿,執法的該與不該間到底誰對誰錯。

該活動由美國交通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與州立高公安全局聯合發起,在美國本土引起相當大的反應,據NHTSA表示,自執法以來,安全帶的使用率由1994年的58%,進步到2009年的84%,而每年因為繫安全帶而倖免於難的案件更是難以計數,光是2008年,安全帶這項安全防護就拯救了全美13250條生命。

提高安全帶的使用率,無異是降低車禍事故的一大良藥;全美使用率最高的就屬密西根州的98% ,其它各州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至少也陸續建立起繫安全帶基本習慣;安全不只因法律才在,安全要靠自己才能有未來,相信不久後不只是全美,全球的安全帶使用率都將獲提升,才不會讓保貴的性命白白喪生。


 
 
06/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