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節能10招!開車作環保!
AUTONET記者:以遠(04/19/2010星期一)
MyFORD驚奇節能的新穎科技結晶。
節能!節能!全球一起躍動起節能環保的行動,各大車廠皆掀起節能環保革命,FORD當然也不能缺一腳,近日在AutoNet報導FORD與微軟等高科技公司共同研究開發新FORD SYNC技術,其中首項重要車內科技就是MyFORD,在此AutoNet為讀者詳細介紹MyFORD驚奇節能的新穎科技結晶。

駕駛者可在MyFORD上,點選最快路線、最近路線、與最節能路線。
Global Electrical 與Electronics Systems Engineering美國公司總裁said Jim Buczkowski表示:「駕駛們想要節能開車,MyFORD提供駕駛工具與數據資訊,讓駕駛們可以選擇最理想的節能方式。」MyFORD經由衛星導航系統可以讓駕駛者在高科技觸控螢幕上,點選最快路線、最近路線、與最節能路線。

MyFORD節能路線模式不一定是最快或最近的路線。衛星導航中最快速路程往往會指引車輛上快速道路,可是高速運轉時的耗油量高,除此FORD在歐洲測試最節能路線在道路測試中比最快路線的燃油經濟性表現上減少了15%。

FORD車內設計部工程師Jennifer Brace-Mezigian表示:「駕駛者在MyFORD節能路線模式的駕駛下,可以在螢幕上看得到燃油效能表現,對於駕駛者來說這些資訊是很有實用性的。」

MyFORD是FORD最創新的節能科技。FORD期望藉由這項科技系統可以訓練出節能的駕駛者,其中科技應用在2010年式FORD Fusion與MERCURY Milan油電混合車與2011年式LINCOIN MKZ油電混合車,這項科技系統在螢幕上顯示燃油經濟性數據與比例圖示提供駕駛者參考。

Brace-Mezigian更加說明:「MyFORD不僅提供資訊給駕駛者進而改善節能駕車的習慣,更能夠突顯MyFORD拓展更強大的衛星導航系統功能。不久後,受惠的駕駛者們將越來越多。」

美國能源署報導,美國每年使用約5,680億升汽油,若在美國每一駕駛者能夠學習如何節能駕駛,將減少15%汽油使用量約830億升。

如何節能開車,FORD教駕駛者10項簡單的方式:

1.開慢車,注意時速:時速高於105km/h將使燃料大量進入引擎並且導致無法完全燃燒,所以建議時速90km/h以下可以增加燃油性能15%。

2.油門順催,煞車順停:大催油門與快速停煞會大量浪費燃料,此外更造成煞車器與輪胎的耗損。

3.引擎不空轉:現今引擎性能都已經好得無需顧慮暖車,過度的引擎空轉無非只是在浪費燃料。

4.檢查輪胎:胎壓不足時會造成車體沉重,因此需要較大的引擎動力運轉,也就是需要浪費比較多的燃料。

5.妥善保養愛車:老舊或折損的耗材就該換,若一旦老舊折損的耗材影響到引擎效能,就等於影響了燃油經濟性。

6.輕量化行李:車身因為行李加重了,因此需要更大的引擎動力運轉,也因此需要更多的燃料。

7.節制冷暖氣使用:在攝氏26.6度以上燃油效能能提高10-15%,因此建議駕駛者使用送風保持涼爽即可。

8.高速時記得關窗:行駛時速80km/h以上,開著窗,風阻會增加引擎運轉的阻力。

9.選擇品質好的燃料:油質好的燃料自然提高燃料經濟性。

10.規劃行駛路線:出發至目的地時規劃好行進路線,以免浪費燃料。當然,最好的推薦就是使用MyFORD節能路線。

MyFORD的節能路線模式下,可以在螢幕上看到燃油效能表現。

 
 
04/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