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官網下單,Fluence Z.E/Kangoo Van量產仕樣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4/19/2010星期一)
RENAULT標榜零排放、零污染的Zero-Emission 車款Fluence Z.E.和Kangoo Van Z.E,繼去年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概念款後,最終量產版終於在千呼萬喚中現身。法國原廠並表示在歐洲及其它像是新加坡、南非和俄羅斯等國的消費者,若是對此二車款有興趣,可以上官網預約訂購,第一批車款預計會在2011上半年度交車。

Fluence Z.E.

Fluence Z.E.將和內燃引擎版本的Fluence一樣在土耳其的OYAK-RENAULT廠生產;其所搭動力為一具最大馬力94hp、峰值扭力23.1kgm的電動馬達,由前輪驅動;重250kg的鋰電池規格為22kw/h,安裝在後座下方,讓全長較內燃引擎版Fluence多出130mm來到4750mm。

車主可依三種方式充電,一為使用家用插座,約須耗時6-8小時;一為在快速充電站以32A 400V的電源充電30分鐘(自2012年啟用);一為到電池交換站更換電池。當然車輛在減速時藉電流的磁效應,也可將動能回收轉為電能儲回電池。原廠表示在電量滿載的狀態下,Fluence Z.E.可連續行駛160km,極速則為電子速限130km/L。

量產仕樣在外觀上改變包含湛藍處理的頭、尾燈、霧燈、RENAULT銘誌和尾廂飾條、亮黑色的後視鏡罩、與車身同色的側邊飾條及雙前葉同時具備的充電裝置;車尾部份整合在後保桿上的分流擴散器,讓車輪受紊流的影響降到最低。內裝部份轉速表已由特製的儀表取代,顯示包含電池電量、可行駛里程等數據。

Kangoo Z.E.

Kangoo Z.E.廂型車同樣為前驅設定,所搭的電動馬達可輸出59hp的最大馬力與23.1kgm的峰值扭力。其鋰電池安裝在中央底板下方的設計,讓Kangoo Z.E.與內燃引擎版擁有一樣大的車室空間。在經過6-8小時充電後的續航力與Fluence Z.E.同為160km。

據RENAULT估計,在2020年的全球車市,電動車將有10%的市佔率,目前RENAULT-NISSAN 集團正挹資4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700億元)在零排放(zero emissions)計劃。RENAULT接下來在電動車系的動作還包括小型轎跑Zoe Z.E.和前後串聯式雙座的Twizy Z.E.的量產化,至於最終版何時現身,AutoNet將為您第一時間掌握。


 
 
04/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