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評價最高品牌AUDI,A6L、A8、A4、Q5包辦前四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9/2010星期一)
什麼樣的汽車品牌在中國最受歡迎?答案絕對不是身在台灣的你所能認同,因為根據Searchina與日本品牌戰略研究所共同針對中國乘用車市場所進行的「Car Brand 2010 in China」調查發現,居冠品牌為AUDI,且旗下A6L、A8、A4、Q5一口氣包辦前四名。

現在最受矚目的中國汽車市場品牌眾多,車款種類更居全球之冠,由Searchina與日本品牌戰略研究所以網路針對100種車款、5000人接受網路調查後發現,中國民眾對於品牌認知和喜好度與台灣、美國、日本大不相同,在台灣、日本以TOYOTA、LEXUS、M-BENZ、BMW最廣為人知,美國則是三大居多,但畢竟AUDI這幾年不斷提升品牌形象,更投入非常多精神經營中國市場,長期耕耘下果真獲得認同。

根據調查結果發現,品牌指數最高者為AUDI A6L(此為中國市場獨有的A6加長版),第二名則是企業家最愛的A8,排名第三為A4,Q5則位居第四,可見得在中國消費民眾心目中AUDI的地位相當高。排名第五的則是BMW X5,M-BENZ S-Class居第七。

而日本車方面,MAZDA 6(現行款在中國稱為MAZDA 6睿翼)評價為第10名,且MAZDA品牌的車款有四輛進入前20名,可見得MAZDA也獲得中國民眾的認同。至於HONDA CR-V則排名11,Accord排名16,LEXUS ES名列20,其他TOYOTA品牌車款則掉出20名之外。


 
 
04/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