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名單之列主動召修,MAZDA Taiwan即日起通知上一代Mazda3車主回廠免費檢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9/2010星期一)
日前不少電視媒體未經證實,直接就報導有關Mazda3有火燒車的可能,根據AutoNet實際參與總代理MAZDA Taiwan的記者說明會,並以專業角度判斷事實根本與媒體報導完全不同,這又在次凸顯電視媒體的不專業性。

關於日前國外新聞所報導之Mazda3召回事件,主要召回原因是MAZDA日本原廠技術單位發現,2006-2009年生產的上一代Mazda3車款散熱器架上塑膠片,常時間行經顛簸路面發生摩擦之下,有可能與變速箱油管摩擦導致些微磨損,為了預防這項可能發生的機件瑕疵,所以進行防範性召回檢修。

根據了解,發生召回主要是中國長安馬自達所生產之車型,台灣地區同型車為2006-2009年出廠的上一代Mazda3 1.6,總計約7,000多輛,總代理在進行完生產批號的詳細比對與確任後,從即日起直接通知車主回廠免費檢修,整個檢修過程耗時約20-40分鐘。

本次召回行動屬於防範性召回,且召回檢測點與行車安全無直接之關係,日本及台灣地區目前皆無發生此機件設計有關的故障案例,但MAZDA Taiwan基於關懷車主,主動邀請受影響之車主回廠檢測,總代理也表示如果任何車主對自己愛車狀況有所疑慮,也歡迎直接到服務廠免費檢測。

基本上在中國出現問題的Mazda3,都由長安馬自達負責生產,且基於地緣關係Mazda3銷售大宗以長安為中心,當地鋪設柏油路面的比例並不如台灣多,且石子路、顛簸路面廣,車輛損害度高,故才會造成散熱器架上塑膠片與變速箱油管摩擦導致些微磨損,否則日本、美國乃至台灣怎會沒有類似案例發生?

而且最重要的是,召回並非洪水猛獸,倘若能在第一時間主動出擊,將損失降至最低,無論對廠商或者消費者來說絕對是雙贏,否則接下來付出的代價恐怕更大,因此MAZDA Taiwan的作法直得肯定。


 
 
04/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