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上空美學,2010年式VOLVO C70改款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9/2010星期一)
台灣南部的好天氣成為試駕敞篷車的利多因素,更因為是試駕敞篷車2010年式VOLVO C70,怎能錯過開篷駕駛時那種心情跟著敞開的感受,錯過與天際線更為接近的大好機會?

30秒輕鬆操作敞篷,雙排四人標準乘坐空間

敞篷車形式絕對是C70的最大賣點,短短的30秒就可以藉由排檔桿座後方之按鈕切換,選擇駕駛的是雙門跑車或是雙門敞篷車,唯獨在行車速度超過10km/h時,敞篷的作動將會暫停,不想在行駛間發生敞篷作動到一半的尷尬狀況,建議停車靜止時作動敞篷。

由車身尺碼長4615×寬1851×高1400×軸距2640mm所衍生的雙排標準四人座乘坐空間,以身高170cm體型標準的AutoNet編輯為例,即使是關篷的狀態下也不會感到拘束,擔心後座乘坐空間的消費者大可放心。

絕對放鬆,絕對健康

試駕的C70採用北歐淺橡木嵌飾內裝、米白色皮革座椅與黑色車室飾板之搭配,加上真皮銜覆鋁合金跑車方向盤與排檔桿頭,營造視覺上的典雅休閒感受。更因為VOLVO與人因工學專家之合作,置身C70的米白色皮革座椅當中,因為座椅支撐力夠,讓脊椎與頸椎壓力瞬間得到釋放,頭部與腿部服貼地與柔軟皮革親密接觸,再加上雙前座可電動調整座椅與腰部支撐之功能,光是靜靜坐在C70裡,已經是種享受,身體可以獲得絕對的放鬆。










VOLVO注意到消費者未注意的事,包括座椅與車室材質之選用均符合Oeko-Tex Standard 100國際環保織品標準,鑰匙、門把、安全帶扣環等金屬件也符合與珠寶同等級之鑷金屬飾放標準,再加上IAQS 車室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沒有其他品牌車款會有的「新車味道」,更可有效避免氣喘或過敏之誘發。

穩定、舒適,C70予人輕鬆快意駕駛感受

實際試駕C70發現,雖然C70因為多了三片式硬頂敞篷裝置車重達到1731kg,加上全車三名乘員與攝影器材總重已接近2000kg,但是在C70經歷歷代車型之改款與進化之後,底盤與懸吊反應稱職,標配之18吋輪圈(235 / 40 R18輪胎規格)更適切地讓C70與路面產生溝通。穩定、舒適是C70於行駛時的駕駛與乘坐感受。


在動力部份,C70搭載2521c.c.橫置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95 / 98無鉛汽油或E3酒精汽油)與Geartronic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230hp/5000rpm,最大扭力32.6kgm/1500-5000rpm,原廠測試數據起步加速0-100km/h需8秒完成,安全極速達到235km/h,光看動力數據表現不算突出。


實際試駕發現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之C70,引擎扭力輸出飽滿之助益下,穩健地踩下油門,加速感與行車速度隨之迅速提升,比引擎帳面數據想像中所能提供的駕駛感受還要好。更因為有著動力方向盤與最小迴轉半徑僅5.9m之優勢,在市區行駛或切換車道或路中迴轉均極為輕鬆寫意。

米白色皮革座椅提供舒適與支撐度兼具的優異乘坐感,真皮銜富鋁合金跑車方向盤與排檔桿頭亦提供絕佳之操作手感,駕駛C70是件極為輕鬆愜意之事。可以直接透過方向盤以按鈕方式操作音響、通訊等功能,更可以直接以排檔方式自行控制檔位之切換,享受宛若駕駛手排車型的快感。


C70標配ABS 防鎖煞車系統、E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透過車身移動方向的持續監測,同時參考方向盤的轉動幅度與車輪的轉速,在必要時降低引擎動力之輸出,並且在單個或多個車輪施加煞車制動力道,讓車身迅速恢復穩定,以維持行車安全。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與IDIS 智慧型駕駛資訊系統,分別可以幫助駕駛在開車時注意車身兩側的視覺死角,以及持續分析行駛狀況,在路況需要時全神貫注。此外,ABL 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與LED尾燈組(EBL 緊急煞車燈功能),也讓駕駛C70不分日夜同樣地安全。



想要載著親朋或好友出遊拉風一下,C70可以是雙門四人座跑車,也可以變成拉風的雙門四人座敞篷車,值不值得,答案就在你心中(全文完)。




 
 
04/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