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77印象難掩滅,ASTON MARTIN Gauntlet概念跑車非原創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19/2010星期一)
就在2010年即將限量77輛販售旗艦跑車One-77正式問世之前,先前ASTON MARTIN已經在英國賽道測試中,以354.86km/h的極速表現立下了品牌最強跑車的典範,而受到One-77的啟發,日前來自土耳其的汽車設計師Ugur Sahin也在自己的網頁中發表了一款名為ASTON MARTIN Gauntlet的概念超跑,藉由這個英國跑車品牌產品衍生的軌跡,Ugur Sahin的設計主要是要強調相同卻不重複的當代跑車作品。

從車頭的加大進氣口與水箱罩,以及充滿邪光的頭燈設計,到兩側闊斧的切割流線以及刀峰般的輪圈,在延伸到車尾層疊的特殊鈑件設計,Gauntlet概念就如同車名的兩種解釋一般,有中古世紀武士用的臂鎧那般輕量化武裝,也有交錯火網的侵略性整合,整合了像是One-77、DB AR1、DBS、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與MASERATI GranTurismo等知名跑車的特質。

相信經常閱讀本報的讀者會有相同感覺,這樣的設計似曾相識,雖然頗具獨特卻少了原創性,畢竟ASTON MARTIN One-77還是確定量產的品牌旗艦款,若是要以ASTON MARTIN品牌作為原創跑車設計的題材,也許可以趁著Lagonda SUV概念車問市前,或是像Cygnet都會小車這樣的新車型下手,會有更多開發原創特質的空間。


 
 
04/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