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與微軟合作,電動車主有「Hohm福」!
AUTONET記者:以遠(04/09/2010星期五)
藉由Hohm可使分析使用者的用電狀況,推薦使用者充電時間與推算結果。
電動車在家充電往往是龐大的電費開銷,FORD正視車主的困擾,於是在近日正式與微軟合作,讓電動車車主得以開源節流!新技術支援軟體Microsoft Hohm可以有效率地堅控FORD電動車充電狀況與管理,此外也可以提供架設充電站廠商資訊以增設新充電設施。

FORD2012年將引進新款油電混和車。
電動車車主每天都得規律性地充電以確保電動車有電力可驅動,這樣實實在在地變成電動車左右車主的行動。Hohm監控充電系統軟體,分析使用者的用電狀況後會評估且推薦充電時間來節省使用者用電。

FORD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ally表示:「FORD與微軟的共同允諾就是要締造更美好的未來,為了實現諾言雙方正同跨越一大步,此外電動車將普及化,這樣貼心的服務與軟體勢在必行。」

FORD與微軟雙方都相信,有效能地管理充電是消費者非常關切的議題,此外知名的市調中心Accenture指出,有42%消費者表明兩年內極有可能會購買一台電動車或油電混和車。

因電動車輛普率的成長,電的需求必定跟著大增,此外電動車充電的電量可能是一般家庭用電的兩倍以上,屆時將會是消費者抗拒購買電動車的因素,因應這樣的效應,FORD與微軟相信Hohm對整個大環境是個關鍵,也是電動車能否繼續發展的正面指標。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表示:「電動車是推進世界環保的重要角色,由於電動車可能造成家庭供電能源的負擔與開銷,於是FORD與微軟合作這套軟體Hohm可以輕鬆地並且有效率地管理電動車充電,節省電費支出,讓電動車車主困擾得以解套。」

FORD為了推動Hohm這套軟體,也表示在2013年前在北美與澳洲將會引進五款新式電動車,在北美方面2011年將引進Focus電動車,2012年將引進三款油電混和車。


 
 
04/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