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資源集結,〝Limo Green〞XJ Hybrid概念車無關JAGUAR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09/2010星期五)
在四月15至18日於德國的司圖加特(Stuttgart)將舉行一場「世界車輛論壇」(World Mobility Forum),該活動之中也將展出綠能相關的先進產品,其中相當特別的是日前所發表的一款綠能概念車居然是英國JAGUAR XJ豪華房車,難道性能之外,這會是JAGUAR最新的研發成果?

在揭曉這輛車來由之前,先得知這輛XJ稱為〝Limo Green〞,是一輛搭載相似於CHEVROLET Volt動力系統的Hybrid概念車型,以一具1.2L三缸汽油引擎搭配鋰電池驅動馬達,能夠提供相當於194.4hp最大馬力以及40.7kgm峰值扭力,除了引擎能夠提供足以行駛970km最大距離的電能之外,光靠鋰電池供電,一次電力滿載也能提供50km的行駛距離。

而這輛〝Limo Green〞XJ概念車的動力系統來自三家英國公司的組成,由LOTUS開發的汽油引擎,搭配英國工程設計公司MIRA與CAPARO兩家的馬達技術而成,讓這輛目前僅生產一輛的〝Limo Green〞XJ概念車能夠展現相當成熟的綠能科技,回饋出20km/L平均油耗以及120g/km的CO2排放值;而這套系統根據當地媒體表示,極有可能得到JAGUAR原廠的採用,打造未來豪華與捷能兼具的高級房車。


 
 
04/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