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計畫強制汽車配置煞車優先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3/2010星期二)
受到史上規模最大,由TOYOTA自動車引發的大規模車輛召回事件中油門與煞車踏板產生的問題,日前日本國土交通省開始著手研究,將可能以法律強制在新車配置用煞車優先系統。

這裡所謂的煞車優先系統裝置,主要在即使油門踏板不能恢復原位的情況下,依然能讓駕駛人踩下煞車踏板讓車輛停止的系統,日前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德國聯邦政府早於1980年代就要求車輛配置煞車優先系統,目前多數德國車均具備這項設計,而包括美國GM與CHRYSLER Group旗下投產的部分市售新車也具備這項煞車優先系統。

2009年八月份,在美國境內,一輛TOYOTA汽車就疑似因為沒有剎車優先系統裝置,在腳踏墊阻礙油門踏板無法恢復原位的情況下,車輛失控導致車上四人人死亡的事故,這起交通事故再次引起當時美國社會各界對煞車優先系統裝置的重視。

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由相關專家組成的安全標準研討會,最快將在四月份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在了解日本各大車廠煞車優先系統裝置的開發等情況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將在2011年初正式做出是否強制配置煞車優先系統的結論。

目前,包括TOYOTA自動車在內的日系車廠,已經表示將儘速普及旗下車款對於煞車優先系統的裝置比例。


 
 
03/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