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全新Pentastar V6引擎,更經濟的動力選擇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23/2010星期二)
Pentastar V6全新生質燃油引擎是CHRYSLER集團史上最先進的V6動力。取代現有七款引擎,全新3.6L Pentastar V6引擎提供更有效率、更高功率的運作,加上其佔CHRYSLER三分之一的引擎產量,將使公司的成本開銷大幅降低。至2014年止,引擎將為公司整體的燃料效率貢獻25%進程。未來Pentastar V6的運用將導入可變進氣系統、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的技術。2011年式JEEP Grand Cherokee 將會是第一部搭載Pentastar V6引擎的車款。

CHRYSLER集團在2010年3/19發表歷來最先進的引擎Pentastar V6。其將為CHRYSLER、 RAM TRUCK,、JEEP和 DODGE的產線揭起燃油經濟的革命;更加精緻經濟的Pentastar V6,最終將取代CHRYSLER旗下現有的七款V6引擎,並導入FIAT集團的可變進氣系統、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技術。

全新2011年式 JEEP Grand Cherokee所搭載的3.6L Pentastar V6引擎,最大馬力290hp/6300rpm,轉速最高可達7200rpm;扭力峰值35.9kgm則出現在4300rpm,分別較前代有38%和11%的提升,還提高了11%的燃油經濟性。

顧客不單獲得更具燃油效益、精益求精、高品質的產品,還降低了入主CHRYSLER新動力的門檻,進而得到一具卓越精鍊、整合燃油效率及性能表現的全新引擎。

CHRYSLER集團的全新3.6L Pentastar引擎,所用為雙凸輪軸、高壓壓鑄的鋁製60度V型汽缸體,搭配小角度汽門、汽缸頭和高流量進排氣口。結合同步雙獨立曲軸的設計,賦予全速和高負載時理想的容積及燃燒效率,平緩的扭力曲線,90%的峰值出現在1800~6350rpm,讓顧客體驗有別於一般大動力引擎平順的加速力道。

CHRYSLER集團引擎與電氣推進工程副總Bob Lee說道:「我們工程師結合最佳的設計與工藝,創造出超乎顧客預期的V6引擎。優雅簡單的設計將功能最大化,提供超越同級的精緻、燃油效率、性能和低入主門檻。」

除了引進更高效率元件的機油濾芯外,長效火星塞和高能量線圈式點火系統的運用,讓行駛時的油耗降低、性能提升,也對降低維修開銷有所助益;Pentastar V6適用一般汽油,比起使用需用更高辛烷值的引擎減少10%油耗,另可供消費者87無鉛汽油或E85生質燃油的雙重選擇,不但用的油少了,每公升的單位成本也相對降低。

CHRYSLER集團資深副總Paolo Ferrero說道:「今年發表的全新2011年式 JEEP Grand Cherokee是第一款使用Pentastar V6引擎的車種,在高科技的奧援下,藉汰換前代引擎之隙,增加Pentastar V6產量,為公司顯著降低成本開銷。」「2014年以前,新V6引擎輸出量將會佔CHRYSLER集團整體引擎製造的三分之一,為改善燃油經濟性帶來25%以上的增益。」


 
 
03/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