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順地位!一汽通用計畫投產OPEL Vivaro商用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3/2010星期二)
由1997年開始,當時江鈴汽車投產FORD Transit商用車,並且以江鈴全順之名,在中國輕型客車級距拿下領導地位,而且也為FORD集團全面進軍中國汽車市場奠定穩固的基礎,而且迄今由新舊二代Transit商用車系建立的「全順」家族,依舊是同級距在中國市場最暢銷的車款,更遠遠超越南京依維柯輕型客車!

當然看好中國未來在輕型客車級距的發展潛力,德國DAIMLER也在福州成立「福建戴姆勒」汽車,計畫在廠房完工後投產包括M-BENZ Sprinter在內的同類型車款,去年度剛剛成立的一汽通用輕型商用車,目前僅有原有一汽哈爾濱輕型商用車廠旗下投產的載重車與中輕型貨車,為了進一步擴大未來市場經營範圍,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一汽通用商用車廠,可望導入目前在歐洲商用車級距暢銷的OPEL Vivavo車系現地生產。

不過相關訊息我們還將持續追蹤。

2009年八月30日,一汽集團和通用汽車合資成立一汽通用輕型商用汽車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金為12億人民幣,其中一汽集團以一汽輕型車有限公司的全部資產入股,獲得一汽通用輕型商用汽車有限公司50%的股權,今年初GM將上海通用1%的股權以8450萬美元的價格,轉讓給上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汽香港有限公司,等於GM集團利用上海通用1%的股權,換取一汽通用輕型商用汽車有限公司50%的股權。


 
 
03/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