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購買意願?Consumer Reports作出新市調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3/2010星期二)
從現在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看來,電動車款可說是諸多車廠選擇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的重點目標,不過或許在車廠端的發展是如此,但在消費端呢?美國知名調查單位Consumer Reports,就針對此議題作出了調查。

根據Consumer Reports所作的最新調查指出,在根據1,752位成年人進行調查後發現,雖然目前Hybrid複合動力車款於美國汽車市場銷售量僅佔有3%,但卻有高達26%的調查民眾指出,會有意願選擇購買電動車。

或許26%是個挺誘人的數字,但也代表了另有七成多的消費者依舊無法接受電動車,這對於車廠而言的確是個挑戰,在積極投入此領域的研究發展之際,要如何說服讓消費者接受此未來可能會成為主流的車輛動力技術,的確要費思量。

當然,此問題也非僅有車廠們需要頭痛,政府相關單位要如何做出補貼、相關設施的建置,也是提升消費者購買電動車款的決定因素之一,而這,也對於電動車款未來問世後的價錢定位有著關鍵決定權,因為此次調查也顯示,大約有五分之一的消費者不會為電動車多付出較現在傳統內燃機車款更多的購車預算,因此如何將電動車維持當前現有價格,也是提升消費者購買電動車意願的因素。

以此調查顯示,電動車要迅速普及,的確還有一段辛苦路要走,但要如何減輕此辛苦程度,就看政府與車廠間的互動頻率了。


 
 
03/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