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o升級版?雷克薩斯LEXUS GX460正式進軍中國LSUV級距!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7/2010星期三)
儘管在台灣市場已經發售由總代理和泰引進的日製運動休旅車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車系,但其實在海峽對岸因應其龐大豪華越野級距的市場需求,所以原本在去年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舉行亞洲首演的LEXUS GX460車系,日前已經由「雷克薩斯中國」舉行新車發表儀式,並且宣布以116萬人民幣的建議售價上市,約合新台幣544.78萬元左右!

尾部設計延續Land Cruiser Prado的越野LSUV血統,但在細節更為講究。

此外,「雷克薩斯中國」表示,即日起所有新車將正式進駐當地授權經銷體系,但鑑於目前日本原廠的產能與排期,即日起訂車的買家,必需要等到三月份才能開始交車,而且採用單一車型配置的GX460,更全面將預防碰撞安全系統(PCS)、主動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TRC)等在內的多項主動安全先進科技等等列為標準配備。

以內裝配置來說,GX460融入許多LSUV講究的頂尖材質與鋪陳方式。

採用電動折疊操作的第三排座椅,不用時可以完全折疊隱藏在行李廂底板下。

日前舉行新車發表會「雷克薩斯中國」表示,這款新車車身尺碼達到4805×1885×2375mm,軸距也達到2790mm的水準,介於頂級豪華越野旗艦LX570與RX350車系之間,而且整體格局也比上一代GX470略大一些,搭配多變的座椅變換機制,可以讓車室內坐進最多共三排七名乘員(包括駕駛人在內),而且在台灣和泰引進的電動操作中後排變換設計,也全數成為GX460新車的標準配置,動力系統則搭載了原廠代號為1UR-FE的汽油4.6L V8引擎,具備雙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具備達到296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44.67kgm/3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根據原廠公布的數據資料顯示,搭配一具新世代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6秒,而且在車身重量還要高於上一代車系的情況下加速表現更為優異。

而且新車更全面將稱為電子動態懸吊系統列為標準配置,該系統通過液壓系統即時調節前後平衡桿,讓車輛可以能夠提供更長的懸吊行程(懸吊為前雙A臂、後四連桿配置),也同時具備公路行駛時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與越野時克服崎嶇地形的需求,原廠配胎尺碼為265/65R18,搭配18吋高強度輕量化鋁圈組合。

2010年式Land Cruiser Prado越野車系。

2010年式Land Cruiser Prado越野車系儀表總成。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