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不是Altis?一汽豐田花冠EX可望回歸日規造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7/2010星期三)
目前,在中國一汽豐田所國產化的Corolla Altis車系,處於二代同堂的局面,上一代Corolla Altis車系以「花冠EX」之名銷售,現行與台灣國產化車系同步的Corolla Altis車系則以「卡羅拉」之名產銷,當然是當地市場的暢銷產品!

日規2010年式TOYOTA Corolla Axio的尾部造型與內裝配置。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現行花冠EX車系主要以汽油1.6L單一動力配置為主,主攻平價化家庭房車級距,考量到現行車系的世代已久,必需推出新車來刺激市場銷售,所以最快將在四月份舉行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一汽豐田就會推出全新大改款的「花冠EX」後繼新車,而且同樣將持續耕耘價格帶介於9-11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2.27-51.66萬元)的市場級距。

為了與現行兄長卡羅拉國產化房車有明顯區隔,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全新2011年式的花冠EX新車,車型樣式將與卡羅拉國產房車同代不同款,這「不同款」指的是將以現行2010年式日規TOYOTA Corolla車型為基礎,針對中國汽車市場的消費口味與需求進行改進,當然也希望可以進一步打擊對手與當地逐步升級的自主品牌同類型產品,像是北京現代伊蘭特悅動與吉利帝豪 EC718這類新車。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09年一汽豐田花冠EX車系平均每月於當地市場銷售新車,單月掛牌數量僅有五千輛左右,顯然對於目前方興未艾的平價房車級距,並無法與對手形成更強的競爭優勢,而為了讓今年一汽豐田可以達成新車銷售50萬輛的目標(2009年為44萬輛),所以這款新車勢必將成為未來市場上的主力戰將!

2010年式一汽豐田卡羅拉四門房車。

這款新車日前一汽豐田已經獲得國務院相關部門的車型生產審批,而且也積極進行生產準備等工作,在今年北京車展首演後,最快將在今年第三季投產上市,而且已經以原廠代號TV7164之名於一汽豐田內部進行量產事宜。

不過這款一汽豐田新世代花冠EX新車,儘管車身將採用以日規車型打造的衍生款式,但動力配置因應成本控制的需求,還是將持續搭載原廠代號為1ZR的汽油1.6L引擎,這具引擎當然也同樣具備可變氣門技術,最大馬力約為119hp左右,但具備省油耐用的特性,未來上市也將同步發售傳統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但預計將來新車在主被動安全配置方面將更為精進,至少包括前座雙氣囊與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均為標準配備。

根據現行日規2010年式TOYOTA Corolla Axio三廂房車的規格顯示,車身尺碼為4410×1695×1470mm,軸距則與現行一汽豐田卡羅拉同為2600mm,懸吊結構配置大抵上相同,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敬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

2010年式一汽豐田花冠EX房車。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