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立志成為美國電動車製造車廠之霸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7/2010星期三)
一直以來,GM立志成為製造電動車的美國車廠霸主,持續朝向電動車設計與製造為努力目標,而此關鍵電池動力技術(電動馬達)不僅適用於電動車製造,對於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研發也有所助益。

GM希望透過設計、材料、製造流程等面向的努力,讓電動車在製造、品質、耐用度、性能等面向均能夠兼顧,更希望能夠讓生產成本降低,讓電動車未來的售價有機會更低,才能夠讓消費者更快能夠接受完全零排放、零污染的電動車。

相較於傳統車輛是以內燃機引擎提供動力,電動車的動力源自於電動馬達,因此電動馬達與電池的運作效益至關重要。

第一款由GM自主設計與製造的新一代電動車預計將於2013年問世,將會是採用後輪驅動配置、雙模式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全新電動車,透過兩具獨立運作的電動馬達與小型內燃機引擎搭配,展現較現行GM旗下品牌推出的雙模式Hybrid車款,更好的燃油使用效率與低廢氣排放。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