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E計畫,駕駛太陽能、風力發電車環遊世界!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7/2010星期三)
生質柴油、油電車和電動車靠邊站!瑞士工程師Mark Muller設計出一款單以風力和太陽能行駛的綠色車款,目標是要成功環遊世界24855英里,相當於40000公里。這台ICARE計畫下推出的電動車款,白天以太陽能板蓄電行進,晚上則可透過風力發電機繼續旅程,馬不停蹄地完成使命。

Muller計畫在今年五月初發,橫越30個國家,預計將在2011年十月結束旅程。這段期間將會有兩個記者全程隨行,紀錄路上發生的點點滴滴。其中一人是固定班底,另一個則會依地點不同來做更動。「藉由這次的環遊世界之旅,關於永續發展的計畫,尤其是用來降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科技,將能過媒體報導,更為清楚地呈現在世人眼前,」ICARE表示。

事實上,在2007年就有一位瑞士的老師Louis Palmer,成功駕駛改裝過的太陽能計程車環遊世界50000公里。Louis為此後受邀參加在印尼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見面。Louis還參加過世界太陽能車大賽,對於推動綠色車款可說是不遺餘力。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