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達沃斯拒絕加長禮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7/2010星期三)
根據全新的氣候變遷法規,每年一月底至二月初在瑞士達沃斯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將禁止政商要人搭乘加長禮車到現場。不過若是總統級的貴賓則可不受此限制,也因此落得「實行不夠徹底」的評價。此項規定,限制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超過230g/km,以及油耗表現超過每公升100公里的汽車進入。

這個限制並未將與會者到達沃斯之前的交通工具納入考量,像是私人飛機、以及直升機…等等,只有少數高層參與人士,有將環保節能放在心裡,選擇搭乘齒輪鐵路抵達會場。「從這點你可以發現,世界經濟論壇只不過是在做表面工夫,塑造自己好像很環保的假象,」瑞士綠色和平組織的Bruno Heinzer向法新社表示。環保團體呼籲達沃斯的主辦單位,不要只是象徵性地做樣子,應該要求政商人士身體力行。

雖然按照新規定,PORSCHE Cayennes、LEXUS RX和BMW X5汽油版皆不能來到會場,但大多數的柴油車,像是BMW五系列、AUDI A6和M-BENZ E-Class柴油車型,原則上仍能通行無阻。「這並不表示這個會議毫無意義,但它的目的是要降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現在看起來並沒有達到這個目的,」環保人士表示,這次與會的政商人士和民間團體領袖超過2500人,在上個月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談判失敗後,這個會議就顯得格外重要。

「大家都在討論之前哥本哈根的會議結果,這次討論將會圍繞在未來發展的問題,我們應該要減少大家的用車率?還是要以此作為警惕?」Bailey說。「這次在達沃斯的會議一切都將明朗化。」他同時也強調,公司企業在全球氣候變遷政策的發展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商界若不配合,執行上也將困難重重。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