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柴」有效,VOLVO Truck甲烷/柴油引擎道路實測起跑!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27/2010星期三)
VOLVO Truck作為世界上第一個商用重車品牌使用Euro 5環保標準的柴油引擎,比起一般大型卡車所使用的傳統柴油引擎,已經帶給許多客戶多達25%的節能效益;而日前VOLVO Truck正式宣布即將在二月起,將啟動一項甲烷/柴油引擎的道路實測計畫,將邀請設立於瑞典的商用車隊共同進行該替代燃料引擎的營運測試。

VOLVO Truck北歐區產品經理Gunnar Ekwall表示:「我們藉由這樣的測試來提供與行銷一個更優質的結合,將環保節能、營運的可行性與低成本考量三項因素整合提供給顧客體驗。」目前VOLVO Truck已經挑選出第一批測試的七家瑞典運輸單位,而在接下來第八家也將加入這個策試營運計畫,主要針對VOLVO FL與FE兩款7.0L車型。

根據VOLVO Truck表示,當生質燃料的加氣站逐漸在北歐以網絡方式擴增數量,重型車市場便有了最佳的基準點來開發替代燃料車型,VOLVO Truck選擇了獨特的技術將甲烷結合柴油引擎為雙燃料運作,讓柴油引擎的效能提升至少35%。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