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什麼樣?VOLVO電動跑車概念非官方潦草亮相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27/2010星期三)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VOLVO剛在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C30 BEV電動車已經進入了緊鑼密鼓的道路實測階段,然而C30 BEV作為VOLVO品牌邁入電動車紀元的開路先鋒,事實上工程人員也同時著眼於未來推出電動跑車的計畫,像是日前在一場電池廠商的會議中,VOLVO未來電動跑車的雛型便率先以設計稿亮相,不過距離實體的呈現還有好一段距離。

此張設計草圖是在日前VOLVO工程人員在EnerDel所舉辦的會議中發表,作者也就是在圖中簽名的Stefan Jansson,一位瑞典籍的設計師;而EnerDel作為目前C30 BEV的電池提供廠商,自然也必須了解到VOLVO未來電動車發展的設計導向,不過根據VOLVO品牌發言人Dan Johnston表示,目前該設計圖所代表的純粹是一項平面的設計,與未來VOLVO的電動車產品沒有直接的關連。

「這張圖只是Stefan Jansson隨興的創作,VOLVO的電動車計劃將隨著C30的設計語彙持續發展前進,至少在近期內不會有這樣一般造型的電動跑車出現,我們的產品將不會跟Prius一樣,很明顯的與C30的設計是截然不同的方向。」儘管發言人目前是否認相關進展,不過相當有趣的是當初C30以概念車首度現身時也是相似的設計稿,因此未來VOLVO的電動跑車會長的甚麼樣,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