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LEXUS召回事件,台灣完全不受影響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7/2010星期三)
持續追蹤北美LEXUS/TOYOTA車款因駕駛地毯非使用原廠型號或未固定鬆脫時,可能導致油門踏板卡死,產生車輛突然加速的問題。在TOYOTA於北美宣佈總數達到230萬輛的車輛召回動作之後,據知情人士指出,TOYOTA也將在歐洲發佈召回,同樣是為了處理油門可能無法順利歸位、導致踏板卡住的問題,然而台灣市場所銷售的車款完全不受影響。

在北美發生意外事故的ES350,據信非使用原廠地毯,才會發生油門踏板被卡住的狀況,只要注意將駕駛地毯固定好,不需過度擔心油門踏板的問題。為做好售後服務,除了重新裝配油門踏板,解決可能因為駕駛地毯裝置不當,影響油門踏板操作或卡死的問題,TOYOTA也相當有誠意地將替部分LEXUS/TOYOTA美規車款,開發全新的踏板設計,預計2010年4月份可以出貨。

TOYOTA/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表示,針對外電於1月22日報導,美國豐田銷售公司(Toyota Motor Sales, U.S.A., Inc.)宣佈因油門踏板有發生故障的可能性,將對在美銷售的Avalon等八種車型約230萬輛乘用車實施召回,此次美國召回車型中,目前台灣有同步銷售車型為RAV4、Camry及Corolla三型。

和泰汽車表示,和泰汽車銷售之車型從未出現上述情況,也無任何因此而發生的意外事故,更進一步強調,目前美國豐田發佈召回之車型,均於北美生產,而台灣銷售之Camry及Corolla為台灣現地生產,RAV4則為日本原裝進口,均與本次美國豐田發佈召回無涉,台灣車主可放心使用。


 
 
01/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