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第三次!FORD囊括北美年度風雲車與卡車雙大獎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3/2010星期三)
於美國底特律當地時間1月11日藉由媒體日起跑而正式揭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一開場後的首場活動,便為2010年北美年度風雲車獎項的頒布,(2010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頒獎典禮選擇在開展前舉行,一口氣頒發年度風雲車與年度風雲卡車兩大獎。得獎者從頒獎者口中公佈後,FORD成為了歷史上第三次同時獲得雙大獎加冠的車廠,Fusion Hybrid與Transit Connect雙雙獲得年度風雲車與年度風雲卡車兩大獎,可說是今年一開展後,表現最為風光的車廠!

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乃安排在車展前第一個活動。
今年由49間北美地區專業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團,負責評選第17屆北美年度風雲車獎項,而今年所評選的重點,主要圍繞在創新、安全、操控、駕駛滿意度與價值等五大面向;經過了激烈的評選後,最後由Fusion Hybrid獲得年度風雲車大獎,可說是繼2005年FORD以Escape Hybrid獲得年度卡車大獎後,再次以Hybrid科技獲得此獎肯定,也是此獎項17年以來,第四次由Hybrid科技車型獲得此獎項肯定;Fusion Hybri於最後擊敗了同場競爭的VW六代Golf TDI/GTI與BUICK新世代LaCross。

頒獎人道出了得獎人後,FORD成為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史上第三度雙冠得主。

美國FORD總裁Mark Fields代表領獎。

至於年度卡車部份,首次進軍北美的FORD Transit Connect則擊敗了CHEVROLET Equinox與SUBARU Outback。

在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的17年歷史中,前兩次由同一家車廠同時囊括年度最佳汽車與卡車兩大獎,乃為2006年時HONDA以Civic與Ridgeline兩車型拿下雙獎肯定,與2007年GM集團SATURN Aura與CHEVROLET Silverado包辦兩大獎。

相信此獎的肯定,對於今年FORD整體表現將是最佳加持!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