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品牌轉型契機,GMC以Granite概念車挑戰wagon小霸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3/2010星期三)
先前在底特律車展開始前,我們為各位掌握到在GM Lab網站所公佈的一輛全新概念車即將首演的消息,這輛掛著GMC品牌的小型crossover於日前車展中,已經正式定名為GMC Granite概念車,並且在GM的計畫中,將以2011年式CHEVROLET Orlando雙生車款進行量產,目標級距指向KIA Soul、NISSAN Cube與SCION xB。

根據GM設計師Dave Lyon表示,Granite概念車是基於「都會產業」的概念而生,也就是將目標客群鎖定在年輕的專業人士以及有型wagon車主;在外觀設計上除了集結了GMC設計的特質之外,同時也將視野放諸於北美市場成功的車型像是2010年式KIA Soul的設計;集結而成便是直立式LED車燈搭配GMC招牌水箱罩的車頭造型,而車尾的LED框狀燈飾也普遍應用在許多歐系小車上,再加上中置內鑲市排氣管與20吋輪圈,小型wagon在可愛之中也帶有GMC大型SUV的霸氣。

而內裝除了以麂皮飾板搭配溫暖的奶油色系塑膠材質為主要鋪陳之外,內建LED技術的儀表更是能夠顯示音響、恆溫空調以及衛星導航等功能,並且在中控台的部分支援年輕族群愛用的iPhone與黑莓機充電機能;而全新設計的薄型座椅更是相當科技化,也呼應到GMC車款在內裝的一貫檢約風格。

內裝以麂皮與塑膠飾板為主要鋪陳。

根據GM表示,具備2631mm軸距的Granite概念車在未來量產後將是GMC品牌中最小型的車款,不過仍然會與品牌中的老大哥建立起相當清晰的連結,像是大型七人座Acadia以及五人座的2010年式Terrain跨界休旅車,儘管Granite概念車的對開式車門並不確定是否沿用至量產車型上,不過車室內空間的靈活度可是確定沿用的特質,將因為後座可翻折座椅的設計而更為彈性。

對開式車門目前GM尚未確定是否沿用至量產車型上。

至於動力系統,GMC Granite便是完全承襲至CHEVROLET Orlando的系統,一具1.4L渦輪增壓的四缸引擎,以最大馬力138hp的表現六自排變速箱,以都會小型車來說是相當高效能的表現,也顯示出GM力求旗下GMC品牌擺脫過去吃油怪獸的形象,以全新Granite概念車型開啟品牌與小型車與經濟效益的連結。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