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GM集團考慮將新SAAB 9-5生產線移往上海通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3/2010星期三)
雖然日前GM集團依舊對於出售瑞典SAAB汽車品牌保有一線希望,但同時也為最壞的情況進行打算,其中在去年下半年全球首演並且導入量產的SAAB 9-5旗艦房車,若在無法順利出售SAAB的情況下,不排除將其位於瑞典的生產線遷移至上海通用。

根據日前包括瑞典「每日新聞」等多家當地媒體的最新外電消息顯示,GM集團可能計畫將原有量產SAAB 9-5的新生產線,移往位於中國的上海通用汽車,並且在確定無法售出SAAB品牌之後,由當地的合資公司「上海通用」,生產掛上BUICK品牌的SAAB 9-5車系在全球高級車市銷售。

若近期仍無法確認出售瑞典SAAB車廠,GM集團不排除最快在本週結束之前,開始著手SAAB 9-5新車生產線與相關設備的搬遷準備與作業程序,而且上週GM集團已經向瑞典政府相關部門遞交清算申請,若完成這項清算申請,GM集團還將進行SAAB現有資產轉移作業。

目前關於這項向瑞典政府的清算申請,包括瑞典 SAAB管理高層與董事會均未表示反對,但同時也保留任何在最後一段時間任何出售的可能機會,另外一方面瑞典政府工業部還將與GM集團與計畫完成瑞典另外一家車廠VOLVO Cars出售的FORD集團進行接觸。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