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OLVO C30 DRIVe 正式開始實地測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3/2010星期三)
北美國際車展現場展出的VOLVO C30 DRIVe。
日前正式開幕的本屆2010底特律國際車展上,VOLVO Cars推出續航里程達150km的全電池電動車C30,與去年九月全球首演的原型車相比,日前發表的這款新車,已經具備與市售車相當的完整車室內裝配備與儀表等等配置,另外原廠也強化了電池的封裝,並且提高整車安全防護性能,已經是一部更加完整的準量產電動車。

VOLVO Cars日前在本屆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會場正式宣佈,將在今年小批生產測試用車輛,並且,並挑選用戶進行為期二年的試用,並且在技術上與駕駛行為提供實際使用體驗,為電動車量產研發計畫,提供寶貴經驗與參考,

VOLVO Car表示,未來試營運的車隊與用戶,在實地長期使用與測試所獲得的各項數據,將對於電動車的研發具備重大的意義,而且更可以為基礎設施的工作小組提供關鍵的數據等資料,幫助確定需要哪些配套服務才能使充電汽車,成為將來最有吸引力的出行選擇。

這款VOLVO C30電動車與市售標準款的C30外觀上區別不大,也具備與標準市售新車同樣的安全、舒適與各項科技配置,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全新設計的儀表,儀表與圖形顯示與一般市售VOLVO Cars略有不同,以提升易讀性與辨識度為目標的儀表,原則上僅顯示車速與能耗量,但也整合了包括蓄電池充電狀態與車輛相關設定的訊息顯示功能。

而這輛進化版VOLVO C30 DRIVe所採用的電動馬達所使用的能源,只相當於使用化石燃料的傳統內燃機所用能量的1/4左右,隨著燃油價格上升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日漸強烈,這種高效能電力總成的優異能源效率,將使人們對於電動車的興趣不斷提升。

這輛進化版VOLVO C30 DRIVe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可以通過家用電源插座或專用路邊充電站充電,電池充滿電約需八小時左右,若車輛採用可再生電力充電,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至幾乎等於零的境界。

此外,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滿電時安全極速可達130km/h,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不到11秒,最大續航距離可達150k,可以滿足歐洲超過90%通勤者的日常通車需求。

其電動馬達安裝於相當於傳統燃油汽車的引擎室位置,蓄電池(24仟瓦)裝在傳動軸通道,位於以往傳統汽車油箱安裝位置,並且在座艙範圍之外而且遠離車體潰縮區域,VOLVO Cars原廠資深安全顧問Thomas Broberg表示:這款電動車針對電池的安裝之安全性十分謹慎而且注重,並且大幅強化電池安裝位置的周邊結構,VOLVO Cars的電動車必需與其他市售燃油車款一樣安全,同樣的防護與設計標準也適用於整車保養、駕駛與不幸發生事故時的乘員保護。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