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urano三排七座版要拼市佔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10星期三)
已經發展到第二代的Murano,居然要推出三排七座版,這樣的情報到底可信度有多少?根據AutoNet從日本所獲得的獨家訊息,三排七座版Murano將在2010年12月上市,對手當然是鎖定北美市場所有同級車款。

當初NISSAN之所以開發Murano,主要是為了針對北美中大型SUV市場所設計的車款,現行Murano車身長度達4825mm,軸距長達2825mm,依照常理來說空間上已經可容納三排七座,但礙於整體造型遂犧牲後方行李廂空間,這也導致後頭 若擺入第三排座椅恐將造成乘員頭部壓迫性,因此大大降低Murano在當地市場與三排七座對手的競爭指數,為此NISSAN早就著手開發三排七座版Murano,據說車身長度將延長至4900mm,軸距方面可能也會稍微增加些,達2850-2860mm左右。

根據AutoNet從日本取得的獨家訊息顯示,三排七座版Murano將在2010年12月上市,美規版於洛杉磯車展現身,為了和雙排五座區隔,車頭造型將做些許改變,同時車頂到後尾廂門之間也變得更平整,以提供第三排乘員更舒適的乘坐性;另外,因造型上也所不同,不排除NISSAN會賦予Murano三排七座版新的車名。動力上美規舨仍搭載3.5L V6心臟,日規版則增加2.5L V6引擎,驅動模式則有FF和4WD兩種選擇。

不過Murano三排七座版是否能如計畫推出,在這個飽受金融海嘯衝擊的年代誰也不敢保證,至於台灣會不會引進?就總代理較為保守的態度,以及台灣市場對三排七座SUV接受度較低來看,可能性恐怕不高。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