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時擦撞他人,有63%的駕駛會選擇逃避責任!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3/2010星期三)
What Car?日前進行一調查,發現有高達63%的駕駛在停車時不小擦撞他車後,會選擇規避責任。
這是一個需要你捫心自問的問題,當你在停車時不小心碰撞了你周圍無人車輛,你會誠實的留下電話,還是想辦法離開現場或設法逃避?

這不是個心理測驗,而是日前英國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所作出的一個有趣意見調查,根據What Car?編輯部所作的調查中發現,高達63%比例的駕駛在四下無人的停車處不小心停車而發生擦撞他車事件後,會不告知被撞的受害車輛,只有37%的駕駛會負起責任;而在63%中的駕駛有18%比例會加足油門迅速離開現場,而45%駕駛則決定什麼都不處理,就這樣把車停好離開。

What Car?編輯Steve Fowler表示:「我們所調查的結果顯示,駕駛缺乏誠實,雖然有些擦撞不會花費太多的賠償費用,但許多駕駛都選擇逃避,且其實這已牽涉到犯罪行為。」

對此結果,What Car?只好好心的提醒駕駛停車避免被撞擊的秘方,如下:

1. 將車停在明亮處。
2. 寧願走遠點、多花點時間找個妥善的停車處,而非為了趕時間或偷懶,停在有被撞擊危險的地方。
3. 不要只有依賴停車輔助系統,而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多轉個頭回頭張望,才是最確保安全的停車方式。
4. 放一台相機在你的手套箱。
5. 停車時注意周圍與所有可疑人士或動作。
6. 無論時間多短的停車,都要記得確實鎖上車門與窗戶。
7. 如果你有高檔的可抽取式音響主機或衛星導航系統,停車時記得收藏好或帶在身邊。
8. 不要把任何貴重物品放在車上,無論你停車處是否肉眼可及。
9. 儘可能的將車輛加上除了原廠外的大鎖。

停車時盡量記得上述重點,相信可將停車時所發生的損失降至最低。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