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小型車要在印度生產,得看MARUTI SUZUKI、TATA臉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10星期三)
為什麼堂堂TOYOTA想在印度生產小型車,就必須看MARUTI SUZUKI與TATA的眼色?理由很簡單,因為今年印度德里車展中所推出的小型概念車Edios,於2010年將進行量產,其中所使用的零配件與原料可是來自MARUTI SUZUKI與TATA的子公司!

Edios乃TOYOTA為了10﹪市場佔有率所開發的印度專用小型車,但基於節省成本,TOYOTA決定向對手 MARUTI SUZUKI和TATA尋求援助,基本上鈑金小零件由MARUTI SUZUKI旗下的JBM供應,鋼板等材料則向TATA Group的TATA鋼鐵購買,不過購買這些材料並非由TOYOTA自己出面,而是委託日本矢崎總業負責,一來是矢崎總業在印度有合資公司,地緣上更容易和JBM與TATA鋼鐵溝通,二來因能降低物流成本讓Edios的售價壓低。

其實除了向MARUTI SUZUKI與TATA購買零件和原料,TOYOTA也向生產基地週邊多達20家的零配件供應商(稱為OSS)購買零件,若包含其他印度的零組件下游廠商,TOYOTA總計和當地30家廠商合作,就是為了能壓低Edios的生產成本,並達到真正在地化生產目的。

看來TOYOTA為了讓財務報表不再出現赤字,幾乎是用盡各種方法,雖說向對手購買零組件在TOYOTA社內相當罕見,但或許在少東豐田章男的帶領下,搞不好能讓TOYOTA走出自赤字陰霾。


 
 
01/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