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C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為兩岸車輛搭橋會議暖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4/2009星期二)
為落實政府開啟兩岸經貿合作政策、擴大雙贏契機,在經濟部搭橋專案推動之下,由台灣車輛工業同業公會(TTVMA)、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結合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中汽中心)共同主辦的「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於24日假君悅大飯店凱悅廳隆重登場,計有海峽兩岸產業菁英人士超過五百人共襄盛舉。

台灣車輛公會理事長陳國榮(右)親自駕駛LUXGEN7 MPV EV電動車陪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揚(左)進行實地道路試乘體驗。

日前,本次活動並特別在23日下午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啟動首波暖場活動,舉辦「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展示內容包含靜態成品與動態車輛試乘等近50項台灣車輛產業及研究單位的創新研究成果,並安排各型電動與智慧車輛的試乘體驗,向兩岸車輛界以及社會大眾展示台灣在自主整車和零組件產品的創新應用成果。

靜態展示區第一輛陳列的是必翔電動車。

工研院人員在靜態展示區解說電動車快速充電系統的設計原理與配置。

近百位大陸車輛產業重量級人士也日前抵台,包括中國國務院工信部官員、中汽協常務副會長董揚、中汽中心主任趙航,以及上汽、一汽、東風、長安、北汽、廣汽、奇瑞、吉利、江鈴、江淮、曙光、華晨、上海電驅動、天津清源、中信國安盟固利、北京、同濟大學等大陸車產企業領袖及研究機構專家近百人來台。

動態體驗區提供由電動汽車的實際試乘。

台灣方面則將有車輛公會理事長陳國榮、TARC主任委員黃隆洲、裕隆、中華、國瑞、福特六和、三陽、華創車電、納智捷、東陽、全興、信昌、健生、勤美、敦揚、必翔、能元、致茂、富田及產業大廠包括鴻海集團、光寶集團、台達電、中國鋼鐵與台塑集團等產業界重要人士共同與會,見證兩岸車輛產業第一次大規模的熱情交流。

中國汽車研究中心主任趙航。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建偉。

日前舉行的「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成果展可說是經濟部科技專案在車輛領域的成果大會師,活動以「節能減碳、智慧行車」為主軸,分別以「廣場試乘區」、「道路試乘區」及「靜態展示區」來呈現各項成果;「親身體驗」是本次成果展的一大特色,在廣場試乘區中,親身體驗車輛中心研發的「自動停車導引系統」可讓民眾體會one touch自動停好車的神奇,而工研院機械所開發的都會型電動車則可感受到綠能車的環保便利。

中國國務院工信部產業政策司處長胡群。

上海電驅動有限公司總經理貢俊。

而道路試乘區則會更加刺激,車輛中心裝配有「車道偏離」、「前方車輛碰撞」、「側方盲點碰撞警示」,以及「停車動態軌跡輔助」等系統的先進安全車將首次於台北對大眾展示,來實車體驗主動安全的驚奇魅力,裕隆集團的台灣自主品牌智慧科技電動車LUXGEN 7MPV EV也再次亮相,搭載360度環景影像、車側安全影像輔助、高感光夜視輔助與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等四項前瞻科技,亦讓人十分驚豔,另外,以外銷知名的必翔公司純電動車,都將在此次成果展中揭露給社會大眾並提供體驗。

長安汽車副部長石井崗。

室內靜態展示區則是以「先進安全關鍵模組」、「電動車關鍵模組」及「整車自主智慧科技平台」三個單元向各界呈現各項量產成品或雛型成果。參展的廠商包含華創車電、富田、能元、必翔、長傑、長園、世紀民生、永彰機電、全興創新科技、全興工業、宏達電、華擎、信昌機械、大億交通、華晶、徽昌、新竹貨運、康訊、耀崴、敦揚、奇美精密、造隆、士林電機、橙的電子、徽昌等近三十家廠商,TARC的成員包括車輛中心、金屬中心、工研院機械所和中科院也都是精銳盡出,逐項把研發成果展現在對岸車輛專業人士面前。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名譽會長邵奇惠。

江淮汽車部長張心懷。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熊傳林。

大會籌備主任委員黃隆洲表示,希望在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期間,藉由實際成品的展示並透過車輛試乘的親身體驗,來展現台灣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及先進安全、節能、智慧化等系統產品的競爭實力,讓來訪的大陸車輛產業領袖實地感受到台灣在車輛綠能與智慧化的科研成果,進一步觸發兩岸在互補分工及市場拓展上的合作契機。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