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縱橫世界沙場,FORD/M-Sport聯合發表Fiesta S2000賽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24/2009星期二)
M-Sport與FORD雙方人員在英國坎布裡亞舉行慶祝發表儀式。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FORD為了參加WRC的基礎賽事Super 2000 World Cup,已經積極的在英國坎布裡亞(Cumbria)飛機場附近祕密測試由M-Sport設計的Fiesta S2000賽車,而這輛將成為FORD第一輛縱橫全球的Rally賽車在日前完成了超過3000km的測試後終於是完整現身,並且在英國坎布裡亞舉行慶祝發表儀式。

2.0L Duratec四缸引擎,在能夠輸出最大馬力280hp與26.5kgm峰值扭力。
M-Sport在科克茅斯(Cockermouth)的基地中設計建造花費了9個月的時間,讓Fiesta S2000賽車除了已經作好準備參加2010年一月的Super 2000 World Cup賽事之外,連同IRC這個國際知名的Rally挑戰賽也能夠勝任愉快;所仰賴的動力系統就是2.0L Duratec四缸引擎,在能夠輸出最大馬力280hp與26.5kgm峰值扭力的情況下搭配四輪驅動、M-Sport/Xtra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AP離合器、BREMBO煞車套件與可調式競技懸吊等頂級規格,讓負責駕馭Fiesta S2000的STOBART FORD World Rally Team車手Matthew Wilson與五度世界越野冠軍Markko Martin兩人能夠有更犀利的演出。

在內裝方面除了有完整的防滾籠結構、SPARCO桶椅、賽車操作介面與車用滅火系統之外,根據M-Sport專案經理人Malcolm Wilson表示,Fiesta S2000作為M-Sport與FORD首度在國際賽事上的合作,在各方面皆已經符合全球賽事需求以及作好迎戰的準備,而雙方也相當有自信Fiesta S2000能夠在世界各地拿下不少的勝利。

FORD與M-Sport先前共有的WRC賽事經驗最早是在1990年代與Escort Cosworth的合作,接下還有在WRC破紀錄的Focus RS WRC與Fiesta ST等知名賽車,而M-Sport在Fiesta S2000研發成功前,也已經自行研發了一輛後驅的Fiesta R2賽車,在歐洲地方賽事中拿下不錯的成績。

Fiesta S2000作為M-Sport與FORD首度在國際賽事上的合作,在各方面皆已經符合全球賽事需求以及作好迎戰的準備。
裝方面除了有完整的防滾籠結構、賽車操作介面與車用滅火系統
SPARCO桶椅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