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以「小」取勝?!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4/2009星期二)
大約半世紀前,VW的廣告代理商Doyle Dane Bernbach想出了一句經典廣告詞〝Think Small〞,現在風水輪流轉,曾經對小型車不以為然的FORD現在也要以「小」取勝。從FORD過去在美國推出的車款來看,Expedition、Excursion和LINCOLN Navigator都與小型車相差甚遠,車廠從過去一路走到現在,改變是甚是驚人。

FORD行銷分析師George Pipas,就針對汽車產業和21世紀經濟體系所面臨的問題,進行精闢的專題演說。換句話說,美國三大車廠究竟有什麼作為,來維持自己在全球汽車產業的競爭力?可別忘了,GM和CHRYSLER一度曾申請破產保護,向政府申請財政援助。Pipas以詳細的數據證明做為後盾,指稱運動休旅車的世代已經悄然衰退。運動休旅車再1990年的銷售量只有7%,到了2002年已成長至25%,但到了2006年,跨界車款的銷售表現已超越運動休旅車。現在跨界車款和運動休旅車的比例分別是20%和6%。

跨界車款的油耗表現,與過去宛如吃油怪獸的運動休旅車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我們認為未來的油價不但會高漲,價格還會動盪不安,消費者根本無法掌握油價,」Pipas強調。「消費者唯一能重拾操控權的方法,就是必須改變過去的習慣。」也就是說,大家到了該是開小車的時候了!Pipas鎖定的消費族群是嬰兒潮世代和千禧一代。

「他們(千禧一代)年約15到30歲,人口大約有6500萬人,他們全憑個人喜好買東西,這個世代的人會把工作兩星期的錢,用來買iPhone的應用程式,他們想要什麼就要什麼,」Pipas指出。那FORD認為千禧一代的消費族群想要什麼呢? FORD認為Fiesta或Focus、TOYOTA Yaris、HONDA Civic、NISSAN Versa都是他們想要的車款。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