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領先者自己仍要不斷努力!」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09星期二)
從車廠轉換跑道的ARTC車輛研究中心總經理黃隆洲,2000年在寸草不生的彰化彰濱工業區開始,一步一腳印地將所有軟硬體建構起來,如今不僅成為歐美認同的實驗機構,就連中國、泰國等汽車市場規模大過台灣的這些國家,也陸續向ARTC取經。

由經濟部指導、台灣區車輛同業公會、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主辦的「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之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可是兩岸汽車相關產業的一大盛事,也是台灣汽車產業升級與國際化的指標,根據ARTC總經理黃隆洲表示,這次的論壇主要是著重在安全與電動車方面,ARTC也藉由這次的活動將最新研發成果展現在眾人面前。

不少人對於ARTC的印象仍停留在新車測試等把關單位,實際上ARTC從車輛測試研究中心改名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前,除了建構測試場地、12個汽車相關實驗室外,更和國際級實驗室、車廠有密切合作和認證,並且著手開發許多先進車輛科技,如今更名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後,在兩岸技術交流密切及車廠間的資源整合下,已經受到中國與亞洲國家的注意,甚至還希望能傳授其中的技術。黃隆洲總經理說:「雖然中國和泰國的汽車銷售市場比台灣大很多,不過ARTC在技術能力方面可是大幅領先,撇開日本不說名列亞洲之冠,因此像中國與泰國就希望ARTC能傾囊相授,當然內部也有不少反對聲浪。」

對此黃隆洲總經理提出不同見解,他表示雖然ARTC領先其他亞洲國家約5-6年的時間,倘若以此自滿並停滯不前,沒多久必會被趕上,因此自己必需不斷向前進,才能以優勢穩住地位。所以ARTC替泰國相關單位培訓人才,一來可讓地位更鮮明,二來也能朝國際化邁進,這也是未來台灣汽車相關產業所要走的路。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