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最安全的汽車顏色是「白色」!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4/2009星期二)
你知道嗎?買車時如果慎選顏色,還可以降低你發生致命車禍的機率。值得注意的是,這與汽車的款式、年份、性能表現、車內空間大小、舒適度完全無關。最重要的是這個「決定」,不用你再多花一毛錢。為了你個人和乘客的安危,這樣大好良機,又有誰願意錯過呢?

現在大部分車廠的官網,都提供「選色」的功能,消費者只需登入網站,就能輕鬆挑選出一台最「對眼」的車款,但你是否覺得各種不同的顏色令你難以決定?如果你最後選擇的顏色是「白色」的話,那恭喜你! 你選中了最不容易發生車禍事故的顏色。別懷疑,「顏色」真的有差!雖然國外有不少網站和刊物認為「顏色」與「車禍」發生機率之間的關係,純屬運氣,但澳洲Monash大學的學者卻不這麼認為。

該研究團隊1982年至2004年間,發生在維多利亞和澳洲西部的小車禍為主要調查範圍,結果發現在擦撞車禍事故中,沒有比「白色」更安全的顏色,而且不限白天或夜晚。灰色排名第二,危險指數是11%; 第三名是銀色,危險指數是10%,紅色和藍色則並列第四。至於在黎明和夕陽時分,「黑色」則是最不安全的顏色,危險指數高達47%,灰色則是25%,銀色和白色則是15%。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