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ARUTI車輛出口產量激增兩倍!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4/2009星期二)
受到客車需求量大增的影響,印度車廠MARUTI SUZUKI最近宣佈從Mundra海港出口的汽車數量將增加兩倍之多。身為印度第一大車廠,MARUTI去年前七個月銷售量成長16%,今年底以前也希望以好成績作收,汽車出口數量就成了成敗的關鍵。

據悉,MARUTI將Dzire組裝廠的產量提高四倍,汽車產量從一個月2000輛增加至8000輛,很快的數亮就會激增至10000輛。MARUTI行銷部主任Mayank Pareek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稀有金屬的價格調漲,利潤多寡也受到影響。「我們正在密切觀察中,到目前為止,我們尚未對此發表聲明,但如果價格持續升高,我們不排除調整汽車的售價,」Pareek說,並強調車廠有意懹Mundra汽車出口數量增加兩倍。

去年車廠出口數量為70000輛汽車,今年汽車出口數量已達86000輛汽車。印度MARUTI總經理Nakanishi指出,市場雖然有改善,但仍然有所不足。「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和節慶假日,為汽車產業帶來了商機,我們也即將推出全新車款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但Nakanishi不願意透露關於新車款更多的詳情。印度首席部長Narendra Modi和Nakanishi在星期天共同為古吉拉特邦的所有駕駛研究所,技術培訓和研究中心揭幕。

Modi也向MARUTI提出建言,強調 TATA和GM在印度北部生產汽車,然後運往西部海港出口至海外國家,這似乎不符合經濟效益,建議MARUTI可以嘗試就地設廠,減少交通運輸上的花費。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