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環保節能做準備,工研院測試電動車用充電裝置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09星期二)
只要普及並大量生產,必能壓低電動機車的售價
當全球大力推廣綠能行動之際,台灣也不落人後,除了各大廠商投入研發電動汽機車,就連工研院也替這些靠電力行駛的交通工具做準備,默默地進行充電裝置測試,不過先決條件是要有車,中央與地方政府願意推廣。

雖說電動機車用的電池可拆下帶回家充,但對一般電動汽車來說勢必要有充電裝置
由於綠能已經成為全球一大趨勢,且台灣不少機車廠如PGO、光陽、山葉、三陽等多發展電動機車,就連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汽車也有意發展電動機車,而同集團的LUXGEN納智捷、tobe酷比等兩個自主品牌也陸續對外宣布發展電動汽車的決心,雖然電動機車因配置可抽取式電池比較沒有充電問題,但體積龐大的電動汽車電池可是沒辦法拆下來扛著走,當然充電站與充電設備就成為推廣綠能交通工具的重要元素。

據瞭解目前工研院正在新竹園區裡建置充電裝置,總計有四座,但僅限於園區內使用,但所得出來的數據肯定和一般行駛狀況有所出入,對於工研院來說僅在園區內進行測試是不夠的,但測試的目的在於充電速度、電壓等,便利性並非首要考量,畢竟園區內的環境太過封閉,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誰也不知道。

工研院雖然進行電動汽機車的充電測試,但現實狀況是必需要有配套措施,如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推廣和協助、電力公司是否肯投入設備、相關廠商是否具備,但最重要的還是到底有沒有足夠的產品讓消費者購買,只要這些因素都能解決,相信台灣的電動汽機車必能逐漸普及。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