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S家族老三問世!2011年式CADILLAC CTS Coupe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4/2009星期二)
於2008年北美底特律車展展出概念車型後,經過近兩年時光,CADILLAC終於在當地時間11/23日正式公佈了2011年式的CTS Coupe量產車型消息。
身為CADILLAC CTS旗下第三款衍生車型CTS Coupe,最初概念車型於2008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現身,量產車型原先預定於同年底洛杉磯車展現身,但當時正值金融風暴威力最強之際,經一年時間GM歷經破產重整之後,CADILLAC品牌期下產品時程重新調整,期待許久的CTS Coupe量產車型終於在美國當地時間11月23日正式現身,以2011年式問世的全新CTS Coupe,確定將於明年春天開始導入市場。

Art & Science家族風格極致發揮

將加入CTS Sedan、CTS-V、CTS Sport Wagon車型陣容的CTS Coupe,其實與先前現身的概念車型差異不大,全車同樣貫入了CADILLAC新世代家族風格,充分將銳角化的設計元素加倍放大,並以斜背的車身造型清楚點出Coupe之車型身分;CTS Coupe較四門房車車型足足降低了51mm、縮短了51mm,造就了更為厚實的車身比例。

CTS Coupe三視圖,清楚展現CADILLAC家族風格Art & Scien的充分發揮。

雖然身為CTS的家族成員,但CTS Coupe僅與房車車型共用了水箱罩、前保桿、頭燈、儀表板、中控台以外,其餘皆為全新設計,也因此造就出CTS Coupe專屬的無B柱車體結構、經典的雙門硬頂配置、隱藏於鈑件內的車門把手、高達62.3度的前擋風玻璃傾斜角度、雙胞胎式樣的中置型排氣尾管等獨有設計。

簡潔流暢的車身造型,再次展現出CADILLAC那近年來成立的〝Art & Science〞家族基因,且透過Coupe車型本身的造型優勢,與短捷車身比例的雙重特點,營造出CTS家族中最具跑格的代表作品。

從各角度欣賞,都可發現CTS Coupe那渾身充滿銳角與勁道的設計元素。

3.6L V6單一輸出設定

為了與此運動個性匹配,CTS Coupe與四門房車不同,取消了入門等級的2.8L V6動力系統,直接搭載3.6L V6引擎規格,導入缸內直噴科技,使其同步於性能表現與環保節能面加以優化,搭配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雙變速系統(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選擇,CTS Coupe具備有304hp/6400rpm最大馬力與37.8kgm/5200rpm峰值扭力,並提供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輸出版本,根據EPA美國環境保護總署實測,其中後驅與四驅的自排車型可達到7.2km/L與11.0km/L的市區與高速平均油耗表現,而手排後驅車型則可達到7.2km/L與10.6km/L的市區與高速平均油耗數字。

匹配著動感造型的,還包含跑車化調校的底盤設定,除了最基本的前獨立長短臂、後多連桿結構的懸吊幾何外,CTS Coupe還將StabiliTrak此電子底盤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提供兩尺碼的輪圈配置,其中18吋輪圈尺碼搭配全天候輪胎,19吋尺碼則搭配夏季輪胎規格;另外包含限滑差速器、四輪碟煞煞車系統等,也皆為CTS Coupe的標準配備。

豪華科技主導的配備清單

雖然CTS Coupe的首波資料曝光中,並未公佈內裝圖片,但以外部與概念車的高度相似程度看來,內裝格局應也與概念車差異不大(別忘了原廠也表示Coupe車型儀表與中控台與四門車型共用),且原廠也同時透露了CTS Coupe的首波規格配備清單,包含以高檔真皮手工縫製包覆的門板、中控台與儀表板;整合iPod與MP3功能的音響系統;14項可調整的RECARO賽車座椅(過去僅限CTS-V車型專屬);40G內建式硬碟;衛星導航系統:可適式前照明系統;無線藍牙通訊系統;免持鑰匙車門開啟與引擎啟動系統;後方顯影輔助攝影系統;BOSE 5.1聲道整合環繞音場音響系統;OnStar通訊系統與XM衛星廣播系統等。

除了CTS Coupe的正式現身,根據先前所獲得的線索指出,CTS Coupe車型也將追加CTS-V Coupe此頂級性能版車型,至於問世時間與詳盡消息,敬請鎖定本報的後續追蹤報導。

2011年式CTS Coupe將於明年春天正式導入市場開賣。

附上先前展出的CTS Coupe Concept概念車型圖片。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