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n說電動車媳婦熬成婆還要再等等!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4/2009星期二)
NISSAN和RENAULT總裁在上星期四指出,電動車要深入民眾的生活,絕對不會在短時間內看到結果,而是要長時間耕耘才會有所進展,Carlos Ghosn預測汽油車在未來幾十年之內,仍會是全球車市的主流車款,在2020年大約會有10%的汽車會是電動車,其餘的則是汽油車、柴油車、油電車和其他替代燃料車款。

「電動車不會迅速襲捲全球,」Ghson說。「電力一開始只會是汽油的附屬品。」Ghosn是在參與美國外交部贊助的研討會中有上述一說,與會者還包括華爾街的金融家Steven Rattner,他今年曾協助歐巴馬政府重整美國汽車產業。Ghosn對於研發電動車情有獨鍾示眾所皆知,他強調油電車也很重要,不過油電車市場已讓TOYOTA搶得先機,他認為NISSAN有機會成為電動車市場的龍頭老大。

NISSAN計畫明年以限量的方式推出Leaf電動車,並計劃在2012年於全球量產。NISSAN Leaf目前正在全美多個城市內巡迴展出,Ghosn透露Leaf的詢問度非常高,已有25000名民眾登入NISSAN官網,表示想要購買這台車。Ghson認為印度和中國汽車市場需求量大增,也有助於提高電動車的需求量。至於已開發國家也需要零廢氣排放車款,來降低廢氣排放對生活品質造成的傷害。

「社會大眾想要看到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方法,」Ghson說。至於徵收汽油稅,是否能有效遏止民眾加油的習慣,進而刺激電動車銷售量,Rattner認為這個方法不錯,但站在政治利害的角度來看,卻不會有人願意這麼做。「但這顯然是很好的方法,」Rattner重申。


 
 
11/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