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修容兼換心!2010年式DODGE Caliber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3/2009星期四)
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與新鮮度,DODGE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全新2010年式Caliber車型。
2006年問世的DODGE Caliber,定位為全球戰略中小型跨界休旅車款,以其充滿家族風格的造型,成功的於全球市場中攻城掠地,而在問世多年後,DODGE為提升其市場競爭力,在未有全新世代車型問世前,以小改款的姿態添新鮮度,因此於全新問世的2010年式車型上,雖然外觀保有原先造型,但大幅修改的車室內格局,更新加入了一全新2.2L CRD柴油動力,除了更漂亮的輸出數據外,也可符合歐盟五期的排放法規。

全新2010年式Caliber車型針對動力系統與車內設計加以修改。
2010年式全新Caliber,有了全新2.2L CRD共軌柴油引擎的加入,搭配著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具備163hp最大馬力與32.7kgm峰值扭力,較過去柴油動力系統多出了16%的馬力輸出,提升3%的扭力峰值,拖曳能力也因此多出了25%,達到了1500kg水準;更重要的是,透過對於雙重平衡軸的設計、優化的NVH工程,使得此具柴油引擎運轉精緻度更勝過往,當然也符合歐盟五期的排放法規要求。

2010年式Caliber換上全新2.2L CRD柴油引擎,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與32.7kgm峰值扭力,不僅較過去輸出更為亮眼,也通過歐盟五旗排放法規。

除了新柴油引擎的加入外,重新調校的2.0L汽油引擎正式取代原有的1.8L汽油動力,且透過更佳的動力輸出(156hp/19.4kgm),較過去增加了4%的馬力輸出,與13%的扭力輸出;而在頂級的2.4L汽油動力中,具備有170hp最大馬力與22.4kgm峰值扭力,與過去車型相同。

汽油動力則提供2.0L與2.4L兩車型,1.8L入門車型予以取消。

將登上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全新2010年式Caliber,內裝改變幅度也相當明顯,與過去稜角分明的控台造型相較,全新Caliber柔化了車室內的控台設計,以金屬外框包圍了中控台部分,並將控台中的控制介面加以緊湊簡化,儀表板處造形從過去的半圓形修正為矩形,整體呈現出新穎的氣息,相信可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氣象。

車室內整體格局設計重新改變,最大差異為控台與儀表造型。

前後座椅造型呈現。

別出心裁的飲料冷藏處與外接音源功能。

中央鞍座設計具有雙置杯架。

藉由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機制,有效提升後廂置物容積的彈性變化。



 
 
09/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