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不一定安全 ,SHARP公布最新摩托車安全帽測試結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3/2009星期四)
英國官方安全帽測試機構SHARP進行新的摩托車安全帽研究,希望從各種不同的安全帽撞擊角度測試中,找出讓市售安全帽更為安全的標準。近日,SHARP再度公布最新一波、累計第150次的安全帽測試結果,總共有25款安全帽受測,依安全等級由低至高,分別以一顆星至五顆星進行評分。


在最新的安全帽測試結果中,AGV GP TECH、Shark RSR2 Carbon、Bell M4R Carbon與Bell M5X Carbon均獲得五顆星安全評價,AGV K4、Airoh SV55 S、Dainese Performance、Harley Davidson FXRG、Shark RSF3與Nolan X802均獲得四顆星安全評價。

Arai Chaser、Box FX 1、HJC FS Max、HJC IS Max、Nitro N510v、Scorpion EXO 450、Airoh Force與Vemar Jiano獲得三顆星安全評價。令人感到意外的是,Dainese D181與Nitro N1000v僅獲得兩顆星安全評價。

最為不堪的一顆星安全評價,分別是由Arashi Daytona、Dainese Airstream、Harley Davidson Laguna II、NZI Convert III與RST Fusion獲得,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所推出的安全帽,顯見「貴的安全帽,不一定才安全」這句話,又再一次被驗證。



 
 
09/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