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要用液態木頭打造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1/2009星期二)
全球各大車廠卯足勁,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綠化」車款的使命。美國車廠FORD最進宣佈他們現正研發一款創新的材料,在未來可望取代塑膠被廣泛利用,這個材料就是「液態木頭」!

這個材料是由廢棄木頭提煉而成,並可以致造成各種形狀,更令人期待的是據FORD透露,此材料幾乎完全沒有產生任何二氧化碳。所謂的液態木頭,是以提煉自木頭和塑膠的木質素(Lignin)所製成,使用的木頭可以是質地良好的木材,也可以是廢棄的木頭。

FORD希望藉由此一材料,來提高汽車可回收材料的使用率。液態木頭最引人之處,還包括它單片的回收的次數可達五次,按照車廠的說法,正因為其回收次數高,因此堪稱是無碳材料。但這個說法畢竟有些牽強,所指的並非製造過程完全無碳。FORD計畫要在部分汽車內部和引擎空間,使用這項環保材料。


 
 
08/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