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DFI加持!小改款911 Turbo力達500hp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1/2009星期二)
全新小改款的911 Turbo改款幅度可不小,換上全新3.8L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DFI系統與PDK變速系統,最大馬力達500hp。
一如預期,在911車系中的Carrera/Careera S、Carrera 4/Carrera 4S、Targa與 GT3相繼現身後,911車系小改款動作來到了Turbo車型上,除了外觀與內部的小針美容外,更重要的是換上全新3.8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DFI燃油直噴技術與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加持下,最大馬力直上500hp!成為史上最強悍的911 Turbo。

經過引擎科技的更新,全新全911 Turbo可於3.4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10km/h。
全新小改款的911 Turbo,已確定於今年9月17~27日舉行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改款重點首重燃油經濟性以及動態性能表現兩方面的全新911 Turbo,擁有更好的燃油效率、更輕的車身重量、更強大的動力、更高的速度,以及更佳的駕駛動態表現。

最令人關注的動力系統,新款第七代Turbo車型的動力心臟,捨棄原有3.6L水平對臥引擎,導入全新3.8L規格,並首度導入DFI(Direct Fuel Injection)燃油直噴技術,搭配PORSCHE獨家的渦輪增壓器與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這可是Turbo車系35年來的創舉。同時,此全新3.8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也首次提供搭載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經過此強化,全新911 Turbo可於3.4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同樣達310km/h。

除了動力性能的強化,全新911 Turbo也透過動力科技的精進,對於油耗經濟性有所提升,與前一代車型相比,減少約1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依據車輛配備不同,911 Turbo的平均油耗表現介於8.5-8.8km/L之間,也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並依舊遠低於美國嚴格的汽油過耗稅標準。

全新的911 Turbo除了於性能面的強化外,也於油耗經濟面與環保節能面有所著墨,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外,也可達8.5-8.8km/L之間的平均油耗。

動態表現方面全新911 Turbo也所有升級。精細調校的PTM(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所控制的全輪驅動系統與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可支援全新的選配PTV(Porsche Torque Vectoring)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以調整傳輸至後軸的動力輸出,可提供車輛更為敏捷精準的轉向,當然,更高水準的駕駛樂趣也就隨之奉上。

造形設計上,全新911 Turbo比照其他家族成員辦理,於原有基礎上稍加潤飾,使其更具成熟韻味;外觀上以車尾的改變為主,重新設計的尾燈線條導入LED科技,並換上全新設計的輪圈式樣;車室內如果選擇搭載PDK的車型,可選配全新三輻撥片式跑車方向盤,右邊撥片為升檔;左邊撥片為降檔。無論是PDK跑車方向盤或是撥片式跑車方向盤,皆可整合Turbo跑車計時升級套件,雖然設計稍有不同,但皆可在方向盤上方顯示Launch Control、Sport、Sport Plus等模式。

外觀上小改款911 Turbo並無太大差異,僅於尾燈造型有所修改,並導入LED科技。

車室內如果選擇搭載PDK的車型,可選配全新三輻撥片式跑車方向盤。

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中舉行首演的全新911 Turbo車型,則將於今年11月21日率先於導入德國市場進行銷售,並採Coupe與Cabriolet雙車型並行銷售策略,價格則為145,871與157,057歐元;至於台灣市場中,最快現身時間應為年底車展,但確定導入台灣開賣時間,則為明年第一季。

將於11月率先於德國市場開賣的全新911 Turbo,未來極有可能於年底台北車展中現身,正式於台灣市場開賣時間則預計為明年第一季。



 
 
08/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