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品牌形象要砍掉重練!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1/2009星期二)
行銷專家認為美國車廠GM若想要突破逆境,重新站起來,就必須拿出魄力,重新打造品牌形象,而不是不停地道歉。GM自從脫離破產保護以來,計畫每年投入20億美元的資金在廣告行銷上,希望能洗刷過去的陰影。

GM將全副心思投注在手上剩餘的四個品牌,BUICK、CADILLAC、CHEVROLET和GMC。行銷專家強調GM現在必需馬上回歸到基本面,讓消費者看到GM車款比其他品牌的車款好在哪裡,像是FORD、TOYOTA和HONDA都是GM的競爭對手。GM現階段不單只是要賣出更多的車款,還要好好從基礎紮根,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事實上,GM此時全心投入汽車市場正是大好時機,在政府推行的「舊車換現金」計畫的加持下,許多平常不愛換車或買車的民眾,都相繼湧入展示間中,想要藉由政府的4500美元購車補助金來減輕買車負擔。GM深知眼前是一場非贏不可的硬仗,因此特別派出身經百戰的主管Bob Lutz來應戰。

Bob Lutz現在肩負起美國第一大車廠廣告行銷的重責,並保證會迅速地扭轉GM的形象,但自Lutz上個月接任以來,GM到目前為止仍未推出新的行銷策略。只有Lutz曾表示想要重新塑造BUICK和CADILLAC,來分別與LEXUS和BMW相抗衡。GM表示,他們目前正在與多家合作的廣告公司討論行銷內容,Lutz更廣發電子郵件給美國媒體,要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想到了新的行銷方式,非常的棒,」他寫道,但並無法得知這個「非常棒」的行銷點子,何時才會運用到現實生活中。


 
 
08/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