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總部搬遷,銀座商家生意掉三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09星期二)
祈求我的薪水不要減少
總部從東京高檔銀座搬到神奈川縣橫濱的NISSAN,雖然能就近和研發中心進行整合,卻也讓許多員工感到通勤不便,現在就連銀座商家業績也大幅減少,這下可讓不少餐廳老闆甚至酒店的媽媽桑大喊吃不消。

NISSAN將總部遷往橫濱近郊...不知能否帶動周邊景氣
自從NISSAN將總不從熱鬧繁華的銀座搬到橫濱後,銀座附近的商家業績明顯滑落,據統計無論是餐廳、小酒吧居久屋或者夜生活的酒店,業績掉了約三成左右。這樣的狀況同樣也出現在名古屋,不過非TOYOTA總部遷移,而是驚人的赤字使得應酬減少,就連計程車運將也是等無人。

位在銀座NISSAN前總部周邊的餐廳、居酒屋,星期一到星期五幾乎都可見到NISSAN的員工,生意好到高朋滿座,現在超過2000名的員工離開,財神爺跑了一大半,突然間銀座商圈變得很冷清,許多居酒屋晚上客人不到往常的一成,景氣不好也就算了,連最捧場的NISSAN員工也走人,老闆眼淚都快掉下來。

不過苦了銀座的商家,倒造成橫濱的繁榮,只是景氣能否讓NISSAN的獲利大增由紅翻黑,就端賴NISSAN大當家高恩的魄力了,因為這可是影響新總部周邊的商機啊!


 
 
08/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