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蛇出甕,北美SHELBY Distribution發表Cobra CSX9000!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1/2009星期二)
日前SHELBY Distribution終於是滿足消費者長久的等待,推出了Cobra CSX9000系列。
原創的Daytona Coupe跑車是在1960年代,由當時幾位美國傳奇賽車名人像是Carroll Shelby、Peter Brock與Bob Negstad以AC獨立車廠旗下的Cobra敞篷跑車為基礎打造而成,在當時除了以超越300km/h的極速令人印象深刻之外,在1965年成為第一輛也是唯一一輛美國賽車贏得FIA GT世界冠軍的事蹟更是使其成為經典跑車的重要關鍵。

各部細節皆是SHELBY Cobra的傳承。
之後許多獨立跑車廠皆以現代化的手法企圖重現Daytona Coupe的風采,不過其中最能夠與Daytona Coupe建立連結,並且最受到歡迎的應該算是北美SHELBY Distribution所推出的Cobra系列(Daytona Coupe MKII),就在日前SHELBY Distribution終於是滿足消費者長久的等待,推出了Cobra CSX9000系列。

說到SHELBY Distribution與Daytona Coupe的淵源,應該從SHELBY Distribution在買下AC車廠之後,成立了SHELBY Cobra獨立車系,從最早以舊款Cobra 427S/C車型為基礎改進的CSX4000,到之後SHELBY推出的CSX7000與CSX8000系列,目前最新的CSX9000系列將以相同獲得SHELBY MSO認證的底盤衍伸出不同的車型。

如同獨立車廠的操作方式,提供客製化的程度是一大重點,SHELBY Distribution最新的CSX9000系列,車體部分可分為玻璃纖維或是鋁合金兩種材質,並且透過伺服器原件的設置,使空調的加熱與恆溫控制接能在無限的狀態下進行;再加上側邊排氣管與消音器的直徑加大,使排氣聲浪更加身沉,而輪圈部分則是採用了18吋SHELBY Cobra式樣輪圈。

根據SHELBY Distribution表示,玻璃纖維車體的CSX 9000售價為8.9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94.92萬)起,而鋁合金車體則是19.5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42.65萬元)起,顧客可再依照預算進行客製化配備與動力的提升。

玻璃纖維車體的CSX 9000售價為8.99萬美元
鋁合金車體則是19.59萬美元

 
 
08/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