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提高CVT系統生產比例,新工廠共創月產3.6萬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09星期二)
現在車輛用變速系統,手排逐漸式微,傳統自排也逐漸被CVT無段自動所取代,甚至還發展出雙離合器的技術,尤其是小排氣量的引擎本身功率就不高,為了讓動力不流失,且沒有換檔時的頓挫感,CVT儼然成為新趨勢,這也讓車壇小巨人的日本DAIHATSU投入更多資金興建新CVT生產基地,將產能從原本的1.8萬具增加至3.6萬具。

原本DAIHATSU所自行開發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全數在日本滋賀縣龍王町的龍王工廠負責組裝,鋁合金變速箱外殼則是由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的久留米廠負責生產,當時每個月產能為1.8萬具變速箱,如今與名石機械工業共同出資(DAIHATSU出資68.3﹪),於福岡縣朝倉市興建第二座CVT生產基地,達每個月產能1.8萬具,總計DAIHATSU每個月能生產3.6萬具CVT變速箱。

早在2006年DAIHATSU開始將自行開發的CVT變速系統裝載於自家乘用車後,幾乎一半以上的輕型車和乘用車均使用這種變速系統,且在油價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傳輸更直接也不會浪費的CVT就成為新寵,當然在DAIHATSU的規劃下自然逐漸變成車款標準配備,正因為如此使得DAIHATSU決定新建CVT生產工廠,以因應未來市場區求。


 
 
08/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