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重卡處女作效法M-BENZ Actros?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5/2009星期四)
M-BENZ Actros
早於今年初,我們就已經報導過,奇瑞汽車與中國集裝箱集團(貨櫃)戰略合作,即將進軍該集團從未涉足之中重型商用車研發製造領域,而這項計畫已經進行相當一段時間,而首款新車更可能在不久之後正式問世,並且正式對外公佈奇瑞重車品牌的企業識別系統與產品計畫!

集瑞聯合企業識別系統獨家亮相!
日前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正式發布公告稱,其旗下子公司中集車輛有限公司與蕪湖泰瑞投資有限公司(蕪湖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68.72%、蕪湖瑞創投資有限公司持股25.42%、蕪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總公司持股5.87%,法定代表人即為奇瑞總裁尹同耀)、深圳市九思投資有限公司等,於2009年元月9日,在深圳簽訂發起人協議並且成立「集瑞聯合卡車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已這項由中國集裝箱集團宣布的公告,集瑞聯合卡車股份有限公司將具備年產三萬輛中重型商用重車整車與五萬具商用車引擎的能力,初步項目首期投資20億人民幣,預計2011正式年投產後,而集瑞聯合品牌首款重卡新車,將效法M-BENZ Actros商用重車系列。

目前中國重型卡車市場排名前六大的集團(包括中國重汽、東風、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陝汽集團與重慶紅岩等)已經擁有達到九成的市場佔有率,並且形成三大三小的基本格局,其中三大集團重汽、東風、一汽解放擁有約六成市場佔有率。


 
 
06/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