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風雲車不再是萬靈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5/2009星期四)
歐洲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舉辦迄今已經多年,這個殊榮對於車廠來說實在是莫大的鼓勵,因為這不僅是形象問題,多少也會影響汽車的銷售成績,因為民眾購車會將此當作一種參考資料。

這項具有相當公信力的獎項,是歐洲七家位居領導地位的汽車專業雜誌:Vi Bilagare、AutoCar、Auto、L’Automobile、Autovisie、Stern、Autopista共同贊助,由歐洲20多國、近60位的專業汽車雜誌資深編輯進行嚴苛公正的甄選。

評審就歐洲市場上所有市售車,在外型與內裝設計、新科技配備與操控安全性等方面,作兩階段的考核。第一階段先由眾多車款中選出五輛候選車,第二階段再選出最後得主,在第二階段的過程中,每位評審分別擁有25分,對這些車作評分,其中每位只能給每輛車最多10分,避免過於主觀意見影響甄選結果。由於這些參賽車都屬於新車,所以未將銷售成績列入評定項目之中。

然而近幾年這種年度風雲車似乎不再是消費者購車參考資料,對於車款當選風雲車的廠商來說,自然能當做行銷手法的一部分,但評審們的專業標準與一般民眾實在有不小的落差,因此有不少熱賣車反而鮮少上榜。


 
 
06/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