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卡達投資,DAIMLER可望入股PORSCHE-VW集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5/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擁有M-BENZ高級汽車品牌的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已經私下與PORSCHE總裁Wendelin Wiedeking接觸,討論DAIMLER集團入股PORSCHE-VW集團的可能性,先前PORSCHE董事會已經否決中東卡達主權基金入股的計畫。

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

消息指出,DAIMLER集團可望藉由持有Porsche SE歐洲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間接持有PORSCHE-VW集團的持股,而PORSCHE擁有VW集團達到50.8%具備投票權的普通股,而德國經濟部長Guttenberg則表示對這件事毫無所悉。

日前PORSCHE因為收購VW集團持股已經欠下銀行約90億歐元的債務,若能引進DAIMLER集團資金不但可以達成對VW集團持股提升至75%的比例,而且更可以緩解目前積欠銀行的資金。

PORSCHE總裁Wendelin Wiedeking

在此之前,中東卡達主權基金(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QIA)計畫入股PORSCHE約29.9%的持股,但這項計畫已經遭到PORSCHE董事會否決。

若DAIMLER集團計畫成功的話,將進一步強化整合德國境內原本二大集團的市場版圖與產業結構。


 
 
06/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